Mu子纆

已退戴那个莫坑

《或是消散 或是开始》Chapter6 ending

BGM;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7Mr5vdO 

   即使是微风掠过你的香气  我也能辨认出你


   即使你从我身旁路过也没关系  


   我会等到    你想起为止









   莫寒坐在研究室内,手里一直紧握着手机,眼睛死死地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条讯息…




   “诶,Charles,你说你的缪斯女神会不会已经心有所属了啊,这都一个人看着手机好久了呢”


   Charles撇了撇嘴,放下手中的书正要走向莫寒,忽然感觉有一股力量牵制住了他……


   Mr.Li按住了他的肩


   “Mr.Li?”


   “Charles,我知道你很喜欢莫寒…但有时候,那并不是真正的爱”

   “珍惜眼前人,别再做一些傻事了”说完又拍了几下Charles的背



   Charles缓缓收回了刚迈出的右脚,转身看到了独自一个人坐在窗边的Elena……似乎是想起来什么,他慢慢走地了过去



   “我很抱歉之前对你那么粗鲁,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Elena?”



   Elena假装不在意,其实已经心跳不已了



   “那你说…你要怎么补偿我?”Elena转过身来,对上Charles可怜巴巴的小眼神


   “不管你吩咐什么,我都可以!”


   “那……我要吃那个”Elena指了指桌上热乎乎的玉子烧

 

   “No problem!My madam!”说完Charles立刻跑到桌子那儿去给Elena拿玉子烧去了


   这一对青梅竹马好像又回来了呢




   莫寒依旧盯着屏幕,看到刚才温馨的一幕她当然开心,只是…


   “哼臭戴萌!你怎么还不快点来找我啊……难道…她现在不喜欢这种风格了?要不我…勉为其难……拍个刺激一点的??”瞬间莫寒脑袋里出现了一个超级十八x的画面……


   “不行不行!pass!!”莫寒点开聊天界面,都已经显示两人都是互相关注了,这个人怎么就……


   莫寒扶住了额头,真不懂她在想什么…

   

  



   另一头的小戴总也一直盯着手机屏幕的聊天界面,只是迟迟没有触碰键盘……


   “我这……是该打招呼的好…还是……”戴萌又退了回来,点开了那张GIF图片……“真的好可爱……好像兔子……”就这么呆呆盯着这张动图看了三分钟……


   “戴萌!你要勇敢一点!大不了……大不了被人家小姐姐甩一次也没事的…”


   戴萌再一次点开了聊天界面,终于缓缓打出两个字

   “你好”


   正在莫寒抱着双腿蜷缩在座位上时,手机突地震动了一下,她点开了聊天界面………好的是她的“直爽”小狼没错了……虽然莫寒很想吐槽一下这个人的撩妹技术,不过看到对方发来的这两个字也是很开心的了。她笑了,眼睛渐渐弯成了月牙状…

   

   “你好” 这是莫寒对她的回应


   戴萌看到有回复的时候真的是开心到不行,整个人像个三岁的小孩子一样,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握成拳比出“加油”的手势,口中还不停念叨着“Yes” 

 

   “好的戴萌,你已经成功跨出第一步了!继续努力!!”小戴总心里这般想到,看着屏幕上对方回复的两个字瞬间来了动力



   “那个……我看了你的动态……你很可爱”

   “或许…我们可以认识一下吗?”

   “啊啊啊你别担心,我不是什么坏人,你看我简介里面已经写了…就是那啥…”

   “我还单身”



   得这几条信息发出一分钟后不见对方回复小戴总开始慌了。这第一次见面…啊不,是第一次聊天,会不会让人家觉得她是个怪人啊……她会不会就不理自己了?会不会取关?还是直接举报拉黑……看看自己都发了些什么,这活脱脱大型网恋现场啊!小戴总觉得自己该去找个恋爱专家咨询一下了……自己这个直男性格也是没谁了…




   怎么会觉得怪呢?莫寒看着戴萌发来的这一堆消息,实在是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都这么多年了,还是毛手毛脚的,不知道怎么和女孩子搭讪。想想也是,当初她向自己告白的时候,居然还专门去网上搜了一大堆土味情话夹杂在告白里全部讲了出来;还有两人第一次约会,竟然选在图书馆,全因为自己无意间说的一句“我想去没有人可以打扰到的地方”……回想起往事,莫寒真的是哭笑不得……莫寒抹了抹眼角的泪,缓缓打出三个字


   “我也是”




   戴萌有些一头雾水,“我也是……她什么意思?”


   “人家在回答你呢”


   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把戴萌吓回到了转椅上


   “我天Cathy你走路不带声的啊………等等你刚说什么在回答我?”


   Cathy无奈,“我该说你什么好,这么聪明的一个boss在情场上竟然战斗力为零…”


   “你不是说你单身吗,喏人家不就回复你这一句吗?”Cathy真的是服了她了,平日里那个头脑精明的boss呢?自己眼前这个难不成是个冒牌货?


   戴萌看了看Cathy,又看了看兔兔小姐姐回复自己的话,“哦———” 这一声“哦”拖得很长很长……


   “不对啊你怎么又回来了……”戴萌转过头时才发现Cathy早溜走了


   戴萌继续拉出对话框,毕竟不能让人家等急了,得快些回复,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



   “那兔兔小姐姐我们算是认识了吧?”

   “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赏脸一起吃个饭吗”



   莫寒看着新消息推送心里乐开了花,一起吃饭的话……就可以见到她了吧……等等这剧情走向怎么越来越像是一个相亲大会了,又是介绍基本情况又是吃饭的,这一弄甚至还有点线下网友面基的味道…啊不管了还是快些回复,不然以她那个性子再不回复肯定会多想的…


   就在莫寒准备敲击键盘的时候,猛然发觉身边坐了几个人……


   “莫医生你的嘴角麻烦收一收啦”

   “咳咳……对方是谁啊,竟然能让莫医生笑得那么开心”

   “想不到啊这才短短几日莫医生就寻到真命天子了…”



   当周围的人都在讨论对方是谁的时候,只有Charles察觉到了对方的ID名…


   “我的天……莫小姐你居然认识Diamond?!”Charles惊叹了一声



   先是一片寂静,而后整间教室里几个人一同发出了惊叫声


   “天哪,难不成之前莫医生一直说要找到的人…就是Je t'aime的CEO Diamond!!”


   莫寒歪了歪脑袋,“你们口中所说的Diamond,是她?”


   “对对对” “她可是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啊……不行她真的好帅!!”说着Elena一面花痴起来,一面从自己手机里翻出来关于这位Diamond的一小段简介念给莫寒听

   “Diamond毕业于麦吉尔大学,大学期间就已经开始在自家公司里实习了,毕业后继承了家族产业,现在也创立了自己名下的公司Je t'aime……”

   “听说她之前接受过一个脑部手术,好像是高中时期留下的创伤吧,不过现在已经痊愈了…她真的很厉害,年纪轻轻就在商场上打拼,本市的好几个大鳄费尽心思投资的项目现在几乎都快被她拿下了”Charles补充说道


   听着大家口中描述的她,真的是很厉害呢,莫寒也欣慰地笑了……




   时间会带走很多东西,唯一带不走的,是我们相爱的那一份心情。




   “那个小姐姐,请问我该怎么称呼你什么比较好?”

   “总不能叫你兔兔小姐吧”



   莫寒看着新发来的消息,笑了


   “叫我莫寒吧”

   “戴小狼同学”
















   











   莫寒来到了手机上约定的地点,挤过人群走进那家咖啡店,寻到了那个熟悉得身影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小雪姐姐”


   “嗨小可爱,我们又见面了呢”戴雪每一次见到莫寒都是这么叫她的,从六年前一直到现在


   “这段时间承蒙你的照顾了,小雪姐姐”


   “哪有的事……我也是怪担心你的,要不是我家老李跟我说了那些个破事……啊好气啊…怎么会有这种人渣啊真的是”


   “好了,我现在也没事了…”莫寒用力挤出一个微笑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快三天了,你这是要成仙了吗?看看你都瘦了多少…”


   莫寒只是默默地低下了头,哭了三天感觉眼泪都快流干了,再加上刚才的一路狂奔,现在真的是累的不行了…



   “姐姐,你今天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戴雪喝了一口咖啡,表情严肃了起来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想说什么”


   莫寒依旧低着头,“她…应该还没有恢复记忆吧”


   “嗯”


   莫寒内心第一次这么强烈拒绝肯定的回答,失落的神情溢出眼眶,“那……”



   “我知道你心里一直还有她,当然了…她一定也是这样的”


   “你为了她,放弃了更好的机会而选择了加拿大;她为了‘素未谋面’的你,跑遍了加拿大的所有医院想尽一切办法就为了记起你们的点点滴滴” “每一次我见到她,在我面前她都是一笑而过,谁知道她的手背后永远藏着一些所谓的恢复记忆的药物”


   “她和父亲一样都是倔脾气,正是因为这样,她才能在商界站稳脚跟,成为身名远扬的年轻企业家”



   “你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为的就是以最好的自己去见六年后的彼此”



   莫寒坐在对面,肩膀不停抖动着,早已泣不成声


   原来,不光是她,她的小狼同学也一直在努力着呢……


   “可以的话,找个时间,用最漂亮的手法创造一个美好的偶遇吧”

   这是戴雪那天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莫寒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17:28” 


   离两人约定的时间还有三十二分钟……




   

   戴萌紧盯着墙壁上的时钟,“三…二…一!”“好的Cathy今天就到这了下班吧!”


   没等Cathy反应过来,戴萌已经跑到电梯门口了,这才下午五点半啊,一般戴总不都是要求到七点才可以离开的吗……Cathy满脸疑惑地走进总裁办公室去收拾桌上散乱的文件……话说,她都看完了吗?


   走出电梯门时,一群嘻嘻闹闹的职员碰巧遇上了下楼的戴总,这可是本公司的高冷总裁,完全招惹不起啊

   “戴总好!”

   “你们好啊,下班了,早些回去吧”说完戴萌笑了笑,朝着停车场走去


   这一群职工全都傻眼了,刚才那个……是谁?是高冷霸道小戴总??



   顿时,职工微信群里炸开了锅


   “我的妈我刚看到戴总笑了”

   “千年冰山竟然笑了我的天哪”

   “笑起来的戴总好好看,求包养!!”

   “你们什么老婆粉女友粉都一边去”

   “就是…小戴总快过来妈妈抱抱!”

    ………………


   Cathy看着微信群这消息都破百了,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姐,一般第一次见面会送什么东西啊”戴萌坐在车内,边扣着安全带边询问着电话另一头的戴雪


   “怎么,约到之前你和我说的那个漂亮小姐姐了?”


   “这不是肯定的吗……不然我干嘛没事打电话给你”


   “好你个戴萌,你给我等着,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


   “算了吧老姐,好好度你的蜜月啊,我还是靠自己吧,拜拜”


   “喂?小鬼??kao居然挂我电话,戴萌你翅膀硬了是不是……”虽然内心真的很想把这个小鬼头按在地上暴打一通,但是听到了这久违的声音,戴雪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那个会笑的戴萌……回来了






   戴萌驱车来到了蒙特利尔最繁华的街道,站在步行街音乐喷泉前,没过几秒就翻腕看一眼时间,顺便理一理自己的衣服,扯扯领带,拍拍肩……不行不行,怎么心就这么平静不下来,戴萌啊戴萌,你要自信一点,看人家小姐姐都答应你了你还怕被放鸽子不成?


   “不过也不是没有可能哈”戴萌一想起自己那笨拙的话语就头痛得要命。她转过身,呆呆地看着对面的饰品店…“诶…我是不是忘了什么……啊礼物!对了礼物还没买呢!”刚只顾着和老姐互怼差点忘了正事了。戴萌走进店铺内后,就在思考是送手镯还是耳环的时候,她看到了摆放在正中央的一条项链,上面有镶有一只银色的兔子……怎么说,这条项链,有点眼熟……


   “This is the necklace you designed three years ago”


   戴萌抬起头,看到店长的那一秒她吃了一惊


   “好久不见,戴萌” 说话的是店长,也是戴萌在大学里的玩得最好的一个朋友





   戴萌重新回到了音乐喷泉旁,手里多了一个小礼盒,里面正是那条兔子项链。店长说这是戴萌在读大学期间设计的一条项链,不过当时只有一张设计草纸,毕业后她从戴萌那要来了图纸让人把实物给做了出来,就当作是给戴萌的毕业礼物。不过因为戴萌在创立Je t'aime后就变得很忙碌,她也就一直没有机会把项链亲自送到戴萌手中……


   “May you meet her.”

   戴萌看了看里面附赠的小卡片,嘴角上扬……看来自己的这份思念在那时就展现得很明显了


   “Diamond,你喜欢兔子?”

   “嗯…应该是的吧……我想把这份感情寄托在它这里,以后如果遇到她了,就可以把这个送给她了”







   “你在干嘛啊?”甜甜的声音把戴萌整个人从回忆中给拉了回来,回过神,眼前出现了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漂亮女孩……


   “Uhh……没…没干什么”戴萌立马把礼盒藏到身后,眼睛朝着45度方向望着,光这样都心跳得贼快,要是一直看着那双圆圆的眼睛估计会被可爱到当场去世了……


   “你藏了什么东西?嗯?”莫寒一脸好奇地歪过头往戴萌身后瞟了一眼


   “啊……没有没有…”


   看着戴萌慌张的样子,莫寒笑了笑,也就不再继续追问下去了……


   “好可爱……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都弯成一道桥了真的好好看啊” 戴萌有些呆呆地望着莫寒


   看着呆住的戴萌,莫寒不禁捂住嘴笑了,自己的小狼怎么这么多年还是那么可爱啊。 一步…两步……莫寒逐渐靠近戴萌,直到两人间只留下了一个拳头的距离……温热的气息吐在戴萌脸颊一侧,戴萌才渐渐缓过神来,她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力量给吸引住了一样,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快要贴上自己的兔兔小姐


   “那个……莫…莫小姐,我们…这才第一次见面…这样有点不太好吧…”戴萌的声音越来越小,她的心被莫寒这一举动给挠得痒痒


   “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啊……”

   “你不是说你单身嘛,我也是啊…”莫寒朝着戴萌耳边轻轻呼了一口气,以前亲都亲过了,也不知道她在害羞个什么劲啊………小戴总不禁抖了一下身子,这哪里把持得住啊,换谁遇上一个超级无敌可爱的女孩子都会这样的吧,更何况这只兔兔简直就是主动得快撩死人的那种……


   “咳咳……那个我们还是快去吃饭吧!对吃饭!”不想再多想一秒钟,小戴总立马牵起对面兔兔小姐的手朝着另一边走去…啊啊啊算了牵都牵上了被认为是耍流氓我也不管了…


   “那个……戴萌…”兔兔小姐在身后唤了一声


   戴萌不禁打了个寒颤,做好了被打的准备,半眯着眼慢慢回过头…“怎……怎么了?”


   莫寒看着戴萌这副傻样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这个人真的是傻的可爱

   “没有,我只是想说,你走反了…那家料理店在后面…”


   戴萌猛然意识到后,耳根红得发烫……

   “好了好了,我带你走过去吧”说完兔兔小姐露出宠溺的笑,更加牵紧了这只迷路的小狼


   就生怕她再走丢了。






   


   说是一起去吃饭,结果感觉像是被刻意安排了一样又来到了那家日料店……戴萌坐在莫寒对面,放在大腿上的手一直在颤抖着…真的是太丢人了,刚刚连菜单都拿不稳,还是兔兔小姐点的餐……


   “麻烦再来一杯柠檬汽水,去冰”


   戴萌看着对面的莫寒,微微勾唇……只有最了解自己的人才知道,她喜欢在吃日料店时候点上一杯柠檬汽水,并且一定要去冰…



   “你还点了什么?”

   “嗯……玉子烧,秋刀鱼,还有…”



   “乌冬面”两人异口同声道



   相顾一笑,果然最默契的还是她们

   








   戴萌带着莫寒来到了杜尔切斯特广场,因为是周末,所以人也特别的多


   戴萌拉着莫寒的手,两人漫步在绿荫道上,渐渐远离了喧闹的人群…随风飞舞的枫叶,夜空中微弱的月光,在同样的天空下,可以感觉到身边人温暖的香气……戴萌缓缓停下了脚步,放开了莫寒的手…或许是梦见这样的场面太多了吧,莫寒突然感觉心被揪了一下



  以为你和我有着同样的心意,虽然你注视着别处,像那微风,像那尘埃,握不住…看不到……曾经天真的认为那就是爱情,或许那就是所谓的命运吧……




   “莫寒……”因为背对着的关系,莫寒看不清她的神情,只是已经好久没有听到她叫自己的名字了…



   “我想你了”




   纵然千万条甜言蜜语,也抵不过一句“我想你”




   戴萌缓缓转过来,微笑着……而莫寒脸上早已挂上了几道鲜明的泪痕…



   “我知道我是个大混蛋,你可以打我骂我,毕竟我都把你忘了这么久,甚至伤害了你不止一次……我也知道我现在来讲这一些可能已经晚了,但我还是想要说出来…”

   “我花了快六年的时间去寻找你的踪影,去回忆我们的过去,我尝试了千百种方法,药物治疗是我最主要的恢复方式。你知道吗,那天看到你回复我的时候,我真的特别特别开心,我想只要能活在你的瞳孔里,那也就足够了……”


   眼前人已经哭成一个泪人了,戴萌心疼地看着她,伸出手轻轻拭去莫寒眼角的泪水…殊不知自己也流下来那名为爱意的泪


   “你个大混蛋……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好爱你啊……我后悔了…六年前我就后悔了啊……”莫寒扑在了戴萌怀里放声痛苦起来,她的话语传入戴萌耳中,戴萌欣慰地笑了,紧紧抱住了她的挚爱…


   “我可能还没有办法完全记起来…”


   “没关系…没关系的…”


   “我可能还会伤害到你……”


   “我不怕……只要是你…我不会怕的”


   “我可能…需要你抓住踉跄的我…”


   “那就一直这样……直到死去的那一天吧…”




   这一次抓住了,不会再让你逃走了

   和你在一起,不会再担心忘却了




   莫寒从戴萌怀里慢慢起来,仰起头吻上了那熟悉的唇,泪水顺着脸颊滑落,点点星光照耀着,她的狼崽回来了……


   两人拥吻过后,戴萌从身后拿出了那条兔子项链……

   “你不是很好奇我带了什么吗”一面说着,一面撩起莫寒的长发,将手绕向莫寒后颈,白暂的皮肤上多了一个闪闪发亮的小兔子…

   “这是见面礼,我亲爱的莫兔兔小姐”


   戴萌轻轻搂过莫寒的腰

   “你该多吃一点点了,看这都瘦成什么样了”


   莫寒嘟着嘴,圈住戴萌的后颈

   “哼……还不是怪你……唔…”


   嘴唇再一次相碰,月光下两人忘情地拥吻着


   


 















   回去的路上,两人的手一直紧牵着……

 


   “戴萌…”


   “嗯?”


   “戴萌…”


   “嗯?”


   “戴萌啊…”


   “嗯哼?”


   莫寒轻吻身边人的脸颊

   “没事我就想喊喊你”


   戴萌摇摇头,眼珠子“骨碌”一转,随即给莫寒来了个公主抱…


   “啊…你…你快放我下来,有人看着呢!”口嫌体正直的兔子还是乖乖搂紧了戴萌


   “我抱我女朋友,天经地义!”戴萌一副得瑟的样子可把怀里的莫寒给逗乐了


   莫寒轻咬了一下戴萌的耳朵

   “那你说,你还会逃吗?”


   “不会了”

   “失忆太痛苦了,我可不想再来一次”


   “那你还会放开我吗…”


   “有你就足够了,怎么会舍得再放你走”



   “喊寒你搂紧些,莫兔兔的专属列车准备发车了!”


   “诶……等等!你跑慢点摔着呢……”


   蒙特利尔的街道上,两人的背影成了最美的一道风景。




   对于戴萌来说,找到了曾经错过的她是她最大的幸运;

   对于莫寒来说,重拾了曾经错失的爱是她最大的幸福。



   “对了,你公司的名是什么意思啊?好像还是法语……”

   “Je t'aime……”

   戴萌亲吻着莫寒的嘴角


   “我爱你”





   没有消散,我们便是开始



                                               End.

评论(18)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