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子纆

已退戴那个莫坑

《或是消散 或是开始》Chapter5

BGM  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4TyUvdt 


   拼尽全力喊出的名字啊

   你听到了吗?





   戴萌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公司,毕竟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适合她了……她还是那个喜欢独来独往的戴萌,还是那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戴萌站在落地窗边,眼珠子一直追随着十字路口交错行驶的车辆。大学毕业一年多了,她几乎每天都会站在这儿,五十层的高楼,俯视这个忙碌的城市…只有这儿,莫名地让她心静……


   “戴总,这个是下个月的行程表”Cathy握着一份黑色文件夹走了进来


   “放我桌上吧”戴萌依旧站在窗边,窗面上倒映出她的模样……还是干练的短发,只是已经没有了年少时的稚气,再看看桌上成堆的文件,真是让人头疼…


   戴萌轻扶着额头,坐在了转椅上


   “怎么了,我们小戴总又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


   不用抬头,光凭这略带戏谑的口吻戴萌也知道是谁来了


   “戴小姐也是,不好好在医院待着老往我这跑,是又和男朋友吵架了?”


   戴雪坐在了戴萌对面,双手交叉抱在胸前


   “我这不是担心你吗,一天天没事只会站在那往下看,谁知道你在想些什么…”


   “再说,我这不是来找你一起去吃饭嘛…”



   戴萌拿起手机,看到了两个未接电话…她算是知道自家老姐是在生什么气了


   “你家Mr.Li呢,怎么没见他陪陪你…成天只会往我这跑”


   “还说,他们最近有个研讨会,忙得要死……好了我们结束这个话题,你到底陪不陪我去吃饭?”


   戴萌放下了手机,随手翻看了一下桌上的文件,“最近又要忙起来了……等我把这几个项目给拿下了再去也不迟”


   戴雪知道这一分钟的戴萌是认真的,她也不好再继续纠缠着她。“得多久?”


   “一周吧,应该可以了”戴萌一面翻看着文件一面说道


   “行,那……到时候我要吃日料!我好想念豚骨拉面乌冬面天妇罗玉子烧大福……”


   “打住!姐我答应你好吧,求求你别在我面前念叨了”戴萌知道,若不立刻打断,戴雪一定还会在这继续说下去的……

   毕竟自己每天都是三明治加牛奶的生活,对于那些美食还是缺少一定的抵抗力的


   戴雪满意地点了点头,“好的呢,我等你call我哦小戴同学”说着便给戴萌来了一个wink,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戴萌心想,自己这是遇上了个什么麻烦姐姐啊……真不知道自家姐夫是怎么忍受下去的……“唉…”戴萌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翻看着桌上的文件





















   待莫寒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后,Charles送莫寒回到了大学。计程车上两人没有任何交流,Charles时不时会撇过头看向身旁的莫寒,她只是眼神放空,深邃乌黑的眼睛失去了原先的光泽……是他不曾见过的模样……走到宿舍楼下时,莫寒愣愣地转过身,朝Charles鞠了一个躬后走上了楼梯…过了一会儿空荡的楼道里传来了锁门声……


   “Diamond……”Charles打开了Facebook,在关注人列表里滑动翻找着…他好像有一丝印象在哪见到过这个名字


   看到一个ID瞬间,Charles眼睛瞪得圆圆的……

   “Oh…my god…”



   莫寒锁上房门的那一刻,泪腺又崩坏了。她头倚靠着门,无力地跪倒在地,一手撑着地面,一手紧握成拳,朝着心脏的位置使劲捶打着……抽泣声断断续续,她死命地咬着下嘴唇,血红色的温热液体混杂着泪滴落在地板上,此刻的她真希望可以把自己给撞个头破血流,至少这样自己也可以暂且忘了这些痛……她似乎被困在了一个看不见的迷宫,无法逃脱,在逐渐暗淡的光芒下,伸手想要挽留住渐行渐远的那个背影,想再一次寻回那对名为你曾失去的翅膀…


   莫寒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已经快三天了,看着放在门口的面包啊牛奶啊都没有移动过的痕迹,研究组的组员也很是担心,每个人都在询问Charles那一天他俩出去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Charles只是说莫寒在过马路时被一辆车吓到了而已,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大家很是质疑他的说法,怎么可能因为这样就被吓得六神无主?只是Charles好像一直在故意回避这个问题,他们打算让和莫寒同一层的Elena去看一看情况。Elena回来后说,白天的时候那里很安静……但夜晚路过那扇门时总是会听到不间断的哭泣声。Mr.Li皱了下眉头,随后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


   尽管莫寒试过许多种方法想掩盖住哭泣的声音,最终也只能用被子死死捂住自己,整个人缩成一小团尽力压制着自己的声音……她呆呆地坐在落地窗前,看着窗外蔚蓝色的天空,好像这一刻也只有蓝天才可以倾听自己的声音了吧…


   “叮——”


   莫寒回过神,拿起手机点开了一个聊天界面……她顿时瞪大了双眼,匆忙换上干净的衣物,理顺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后打开了房门,顾不上门口的那些牛奶面包什么的,用尽全身的力气冲下楼,向门口奔跑着



   “诶,Charles,你看跑下楼的那个人是不是莫寒”Elena朝正在花圃里浇水的Charles说道



   Charles听到莫寒两字,立马抬起头

   “嘿!MO!你要去哪?!”



   莫寒现在只想赶快跑到门口,全然不顾身边的一切杂音……



   Charles放下喷壶想要追上莫寒,结果被Elena给拉住了


   “What are you doing?快放开我Elena!!”Charles急了,看着莫寒上了计程车后他狠狠地甩开了Elena


   “If anything happens to her, I can't forgive you!!”Charles冲着Elena怒吼道


   Elena眼睛开始泛泪了,她没想到自己喜欢了十年的青梅竹马竟然会这样对她


   “啪”


   Elena一面流着泪,一面扇了Charles一巴掌

   “You don't know what love is……”Elena摔下喷壶后愤然离去,只留下Charles一个人捂着脸愣在原地,耳边一直回响着Elena刚才说过的话……站在阁楼上的Mr.Li将这一切都看在眼中





















   “Thank you for your confirmation,I’ll spare no effort to do it!”


   “Well,I’m looking forward to it,Miss Dai”


   ………


   谈完最后一个项目之后,戴萌顿时感觉一身轻松。靠在沙发上伸懒腰的那一秒真的是太幸福了,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突然间口袋里手机振动起来,吓得戴萌一激灵


   “嘿小鬼头,一周期限到了哟!听说你工作已经做完了,是不是该兑现承诺了?”得又是自家的吃货老姐


   “好了好了,你在哪啊 我来接你……”还没说完话,玻璃门旁出现了一个朝她wink的女人


   “喂喂喂,小戴总,听得到吗?现在我们可以去吃饭了吗?”戴雪站在门旁,朝着戴萌晃了晃手中的手机……真的是败给她了


   两人驱车来到了一家日料店。这是这一片区唯一的一家日料店了,虽然店家规模不大,但名气还是很高的。两人找了个位子坐下之后便开始点餐了,戴萌看着戴雪拿着菜单“哗哗哗”翻了好几页,能点的几乎都点了一遍,服务员都快惊呆了…


   “姐你慢一点,吃完了再点也可以啊”


   “不行!你要好好补偿我,我可是忍了一个星期的……麻烦再来两杯柠檬汽水,不要冰”


   点完餐后,戴雪看着对面的戴萌,忽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吗?”戴萌立刻摸了摸自己的脸


   戴雪摇了摇头,“我在想,要是当初我没有成为医生,你也许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戴萌撇过头去,看着玻璃窗外来来回回的车辆


   “我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样了”

 

   戴雪微微张开口,想说些什么却又重新抿住了唇


   



   两人吃饭时几乎没有了什么交流,偶尔抬头瞟一瞟对方,都已经是很满足的了。


   “好嘞今天我要多吃一些,反正是戴总请客哈哈”说着戴雪又端过来一碗拉面开始吃了起来,戴萌只是无奈地笑了笑。


   “诶…你怎么只吃了几小口啊…”戴雪看着戴萌面前还剩下三分之二的乌冬面,歪了歪头…


   奇怪她不是最喜欢乌冬面的吗……


   “没事,今天没有什么胃口……”戴萌还想要继续讲下去时,发现戴雪一直在盯着她身后看


   她转过头


  


   “Hey,Miss Li,最近好吗”

 

   “Charles??嘿,别来无恙啊,你今天怎么有时间来这?”


   “我们研究组有人说想吃这家的料理,所以我就……”Charles看到戴雪对面的这个人后瞬间呆住了……这……这个人是……


   戴雪自然发现Charles表情有些不对劲,她看了看戴萌,又看了看Charles……


   “Charles,给你介绍一下,这是 Je t'aime 公司的CEO 戴萌”说着戴雪立马挽住戴萌并朝着Charles微笑着


   戴萌看了看怔住的Charles,又看了看紧贴着自己的戴雪,她马上懂了戴雪的意思……戴萌绅士地伸出手


   “你好,Charles先生”


   “我是戴萌”







   Charles离开后,戴雪又重新坐回来她的位置上


   “你刚看到没,他那个震惊的小表情,哈哈估计回去要去给我家老李打小报告了”戴雪说完又继续低头吃她的面


   戴萌只是笑笑,刚才握手的时候她就知道这个叫Charles的确有点麻烦


   “好了不用想了,快点吃饭,刚刚是谁说一会儿还有会要开的”

 

   戴萌深吸一口气,喝了一口柠檬汽水后又看向了窗外……


   有一丝丝不安正在蔓延…






























   戴萌送戴雪回家后,又回到了公司,又坐在了熟悉的转椅上…


   在这个位子上的确挺疲惫的,父亲也询问过她的意见,毕竟做父母的也不希望她会这么辛苦,他们也希望戴萌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是啊她脾气也怪倔的,从她说“好”的那一刻起,她便不会再改变她的决定了。事业上是这样,那……关于迷失的爱情呢……她一直找不到答案。她现在所知道的,无非就是戴雪对她讲述的那些陈年往事,还有那个储物盒……哦对了,还有那个,叫作莫寒的女孩子,自己以前好像是喜欢她的……好久都没有心痛以及头痛欲裂的感觉了,可能是岁月已经把这些感情都给磨平了吧……


   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戴萌随意瞟了一眼


   “You have one more follower”


   戴萌没有过多在意,按下了电源键,办公室又变回一片漆黑……


   …………


   “啊不行!!”戴萌又重新拾起手机,点开了Facebook的那条提示


   “新的关注者……兔子?”戴萌用手指轻轻点了一下那个粉色兔子头像,只有两条动态…其中有一张是一个女生站在夕阳下的背影照…另一张是一张GIF图…


   “诶这不是那家日料店吗……”


   戴萌看了看图片下方的配字


   “找到你了”

   后面是一只狼的小表情


   “这个背影有点熟悉是怎么回事……不过”

   “好可爱啊这个女孩子”


   戴萌坐在那傻笑着,忽然整间屋子亮了起来,突如其来的光闪到了戴萌的眼睛,她微微透过手指夹缝看到了门口的那个人


   “Cathy你在干嘛!”


   “Boss,你刚刚笑得特别傻你知道么”估计整个公司只有Cathy才敢这样和自己的老总说话了


   “有……有吗…”戴萌翻转了手机放在桌上,轻咳了两声…“不过…大晚上你不回家在这干嘛”


   “我来取明天开会用的文件,顺路就看到漆黑的办公室里有一小道光,以为是进贼了”


   戴萌尴尬地笑笑,“文件也拿了,那个…你就快回去吧,不然你男朋友会杀了我的…”


   Cathy走后,戴萌深呼吸了一下,刚才Cathy说她笑得傻,之前好像有谁也这样说过……





   “你怎么笑得像一只蠢狼一样啊”

   “再怎么蠢我还是最爱兔兔小姐的那头狼”

  





   “诶……”戴萌感觉嘴角有些咸咸的

   “我……我听到了……”戴萌微微上扬了一下嘴角



   记忆……像时间沙漏里的沙……在一点点回流



   戴萌看了看那人的Facebook主页

   “兔子…”

   “狼……”

   

   “ID…………MO…MO”









   

   六年…

   错失的两颗心,

   又要再次相遇了

     

                                            tbc.



  



   

   

   

   


   








   




























   

 


   



  

评论(1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