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子纆

已退戴那个莫坑

《或是消散 或是开始》Chapter4

BGM  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4aEUvd8 



半年后


   戴萌坐在庭院内的长椅上,手里拿着一份录取通知书——来自麦吉尔大学


   “姐我知道你在后面…”戴萌抬头仰望了一下星空


   “你这个小鬼,早知道我在还一直这样丧着一副脸”戴雪走近戴萌,站在了她面前


   三个月前戴萌意外昏迷,戴家不得不改变原计划,提前将戴萌转移到加拿大魁北克进行治疗。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原来残留的血块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不到两周戴萌便醒过来了,出院后一直待在自家小别墅里疗养,在这期间还申请报考了蒙特利尔市最有名的大学,也就是麦吉尔大学




   但一直总觉得缺了什么…




   “姐,我之前也失忆过吗?”戴萌终于问出口来。术后她恢复得非常好,可是关于之前的记忆,只能说大脑一片空白……再加上父母和姐姐似乎都在故意回避她的问题,她根本没有机会去了解过去的事


   戴雪先是怔了一下,叹了一口气然后转身走进屋内,再出来时手上多了一个储物盒…


   “这里面,有你想要的答案”说着将盒子递给戴萌


   戴萌半信半疑地打开了盒子,盒子里面有一个白绒绒的兔子挂件,一个御守符……还有一个可爱的兔子信封……


   “我…我喜欢兔子?”戴萌有些不敢相信自己以前的品味竟然这么小女生


   戴雪无奈地摇了摇头


   “那封信…你打开看看吧”戴雪看了看呆住的戴萌,轻拍她的肩然后离开了


   戴萌把盒子放在了一旁,拿出那个兔子信封,小心翼翼撕开封口处的胶后,取出信纸,沿着折横处打开…仔细阅读起来:



   “致我的戴小狼…”



   戴……小狼??是我吗??戴萌现在真的是满头问号…又是狼又是兔子的,自己以前的癖好也真的太匪夷所思了…


   清秀的字体跃然纸上,戴萌越看越觉得有些熟悉……



   “我很抱歉以这种方式来和你说一声再见。我知道你没法原谅我,当然我也没有办法原谅我自己…很可笑吧,明明当初说好结束的人是我,可现在追着你死缠烂打的人还是我……都是因为我,你才会出车祸,才会被人袭击…才会一次次陷入危险之中…要是我们从未相遇,那该有多好。”

   “我一直是一个性格孤僻的人,身边没有多少朋友。我喜欢一个人待在图书馆里看书,那里可以说是我的天堂……直到那一天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忘不了你那时温柔的目光,忘不了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把我从黑暗无光的世界里拉了出来,给予我最独特的光芒”

   “谢谢你在我最无助的时候陪伴我,谢谢你每一次的拥抱,谢谢你…给予我你的爱”


   “人生漫漫长路,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会错过,当然也会遇到能够成为自己的光的那个人……只可惜…那个人并不是我”


   黑色字迹模糊了

   信纸接住了一滴又一滴的泪水…蔓延开来


   “我后悔了”

   “我依旧爱着你……”


   如果这是一场游戏,那么我百分之百已经输了。在掷出命运骰子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最终的结果……无论是1还是6……我们都回不去了



   “请好好活下去,想不起来的话,就彻底忘了我吧”

   “约定好了哦,我也会忘了你的!不准哭哦…”  


   “很爱你的莫兔兔”



   戴萌不自主地攥紧了手中的纸张,透过模糊的视线看着充满盒子的千纸鹤……嘴角微微上扬


   “那你说……我这究竟是忘了谁啊”

   

   “莫兔兔?”   

 

   还是……


   “莫寒”

   





































六年后


   白净的墙壁,幽长的走廊,忽闪的灯光……还有时钟的嘀嗒声回响……安静得怪瘆人的


   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女人手插在口袋里,面无表情地走过一扇又一扇门…她径直走向了走廊尽头,最后站在了最后一个房间的门口,熟练地掏出门禁卡刷开房门,走进去然后又关上了门,动作一气呵成……关门声给这里带来了最后的回响


   门一旁名牌上,写着这个人的名字



   “神经内科主任——莫寒”





   莫寒脱下白大褂,坐在了转椅上,手指不停地按压着太阳穴。近日来这病人多得很,再加上担任神经内科主任后自己不规律的作息,又是失眠又是过度劳累,她现在只感觉眼睛很花,很想躺在自己的床上大睡一觉,好几天的那种……


   莫寒缓缓合上了眼,多日来的疲惫仿佛在一瞬间都一扫而空…真的好久没有这样舒坦地休息过了…至于桌上厚厚的一沓病历,过会儿再看吧…真的太累了……



   “咚咚咚”



   门被敲响的的瞬间,莫寒突地从转椅上惊坐起


   “进来吧”


   门缓缓打开,走进来的是一个身穿卡其色大衣的女人


   女人看了看昏暗的房间,唯一从门外透进来的光照着她的脸,皱眉的样子莫寒看得清清楚楚


   “莫医生难不成是已经完全驻扎在这了吧”


   莫寒走到门口按下了开关,顿时整个房间敞亮起来

 

   “你来干嘛”莫寒打开了一包咖啡倒进水杯里,然后转过身压下饮水机的红键,滚烫的热水“哗哗”注入杯中


   咖啡的香味和药水味交杂在一起,充斥整个房间


   女人走到诊断桌前,找了个位子坐下


   “我就是来看看我的老友最近好不好,你别这么冷漠啊”


   “我还不知道你?你哪有这么好心”莫寒冷笑了一声


   “哎呦我的好姐姐,我虽然平时挺皮的,但工作上我也是很认真的好吧,况且我今天来也真的是来看看你的……”


   “说吧,到底有什么事”莫寒搅了搅手中的咖啡,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女人只得叹了口气,看来什么都逃不过这位莫医生的火眼金睛



   “我听说……你要去加拿大的那个研讨会”


   “嗯,半年”


   “那………”女人吞了口唾沫

   

   “你放心好了,我只是去学习,准备攻下博士学位”莫寒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她尽力在逃避对方的眼神


   “你真的…已经放下了?”女人有些失落的看着对面低头喝咖啡的莫寒


   “如果你今天来就是为了问这个没有意义的问题的话,那不好意思,请你离开”莫寒站了起来,眼神犀利得让人害怕


   女人见状只是闭上眼摇了摇头,她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弱小的莫寒了……她变得更成熟了,更坚定了…她更加懂得了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看来这一次身为那个人死党的她,也没有办法变成月老再次牵起她们之间的红线了



   可…放没放下,只有莫寒自己一个人心里清楚



   “那好,我也就不打扰你了”女人走向了门口,站在了那里


   “我还有一个问题”


   “说”


   “你这一去,会多久”


   “半年………也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女人笑了笑,便关上了房门离开了。房间里又只剩下莫寒一个人了。




   一星期前,院长告诉她院内准备派她去欧洲的医院学习,可莫寒却执意选择了路途遥远的加拿大,想要去那参加研讨会。尽管院长左劝右劝,说加拿大那里的研讨会也许没有欧洲的帮助大,可莫寒骨子里的倔强不得不让院长就此屈服…




   莫寒用钥匙打开了上了锁的小柜子,里面全是她和那人的信物,还有两人的合照…


   “你说过要一起去枫叶国的,可最后还是只有我一个人了”莫寒抚摸着照片上那人的脸颊,不禁悲从中来,泪水一滴又一滴,落在相框上……


   我在别人面前可以强装出坚强,可在你面前…我只想变得更柔弱一些


   我的温柔,只会留给你。

  


   

 























   一周后,莫寒来到了蒙特利尔市麦吉尔大学


   “这里教学及研究水准享誉世界,被誉为“加拿大哈佛”…长年位居加拿大大学排行榜榜首,并连续六年位列全球前20(QS)……”莫寒一面看着手机上的介绍,一面托着行李箱走进了校园……


   “啊!”  一个踉跄,莫寒落入了一个人的怀抱


   “I’m so sorry,are you ok?”莫寒转头对上了一对蓝色眼眸,像蓝色大海一般的清澈透亮……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头,立马从那人怀中挣脱…


   “Uhh…I’m fine……thanks…”莫寒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没想到第一天来到这就这么倒霉撞到了人…


   对面的男人走近了莫寒,莫寒抬起头时,两人距离非常地近,男人仔细打量一番后,向后退了一小步,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Charles,是麦吉尔大学的学生,目前是位在读研究生”


   莫寒显然被吓了一跳,这金发帅哥竟然会说中文…等等不对,他怎么知道自己……


   “你……你好…我是…莫寒” 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打招呼吧莫寒

   “不是…你……你会说中文”


   Charles顿了一会,看着莫寒这紧张的样子真的是可爱极了


   “我是华裔,只不过很多特征都随了我的父亲罢了”Charles看着莫寒睁大眼睛看着他的样子瞬间被萌出一脸血

 

   “那个…你是刚到这儿的吗”Charles指着莫寒倒地的行李箱问道


   莫寒红了脸,立马跑到箱子一旁准备拉起它


   “那个,谢谢你Charles,我…我得先走了,我还得去报道呢……诶……”莫寒感觉自己的行李箱轻了一些,转头发现Charles已经帮她把行李箱拉了起来


   “不介意的话我带你去吧,这里我比较熟悉”


   不等莫寒回答,Charles已经拉着她的箱子走向了前方,莫寒只能赶紧顺顺自己的头发,跟上他的脚步。


   







   两人走进了一间教室,只见讲台上站着一个瘦瘦高高的男人


   “Mr.Li,这位应该就是你们口中的那位莫医生吧,我刚在门口遇到她就顺路把她带过来了”


   莫寒有那么一丁点懵了,刚才一路都还以为自己遇上一个怪人了,这下人家又把她带来这里……不行不行,脑袋有一点点混乱了……



  “莫医生…莫医生?”



  “啊那个不好意思,我刚不小心走神了”



   “没事没事,Mr.Li是个大好人,你不用担心”Charles转头看着懵懵的莫寒不禁笑出声来



   “莫医生你好可爱啊哈哈”



   莫寒只是迎合着笑了笑,她可不想第一天就给人留下一个冷漠的形象


   站在讲台上的Mr.Li嘱咐了手下的一个女生带莫寒去宿舍,毕竟Charles是个男人,女生宿舍自然不是他能去的地方


   莫寒走后,Charles望着她的背影,转过头看着Mr.Li 


   “诶…Mr.Li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莫寒显然还没有缓过神来,她一直呆呆地盯着手机屏幕,显示屏上Facebook推送了五条讯息,她点开来看,果不其然,是Charles


   有一条是关注通知,莫寒点开了聊天界面



   “Hey,莫小姐,我可以这么叫你吧?”

   “要一起出去逛一逛吗,蒙特利尔风景很美的”

   “我在你们楼下等你”

   “不用回复”




   莫寒看着聊天界面,这人也过于殷勤了些吧…又看了看窗外,Charles正站在楼下,逗弄着一只小猫咪。拒绝也不是一回事,还是下去吧。于是莫寒从行李箱里翻出来了一条连衣白裙……



   这条裙子…是那个人在自己生日时送给她的……



   莫寒看着裙子,心里有点痛……











   “你来了”Charles看着莫寒依旧穿着和之前一样的衣物,不免有一些失落


   “啊,只是想这样也许会方便一些,毕竟很多时候都太忙了没时间去……”这时候莫寒真的想给自己一巴掌,这种拙劣的理由也真亏她说得出口


   “真的吗?没事我们待会可以逛一逛商店去买一些”Charles顿时眼放金光


   莫寒只是尴尬地一笑,点了点头。看来自己这理由对这位朋友还挺管用的……要是放在那个人身上也许就不一样了……该死怎么又想起她了…莫寒抬头看见Charles歪着头看着自己,开始有些紧张起来了…

 

   “你很累吗?实在不行的话…”

 

   “没事没事,我们走吧”莫寒立刻冲上前去


   Charles摸了摸自己的后颈,然后追上了前方的莫寒







   两人走在街道上,莫寒忽然间有一种错觉,走在身旁的,不是Charles,而是一直住在自己心里的…那个人……几近黄昏,山那头最后的余晖洒在两人身上,Charles停下了脚步,莫寒只是在耀眼的阳光下看着有些模糊的脸庞……越靠越近……两人的气息都吐在了对方的脸上,圈出了一点点的红晕……












   “戴…萌……”

  









   就在两人鼻尖相碰的那一刻,Charles停下了动作……他缓缓放开了莫寒的肩,重新直起身,将头转向了另一方……




   莫寒也逐渐清醒了过来……她刚刚……差点就和身边的这个人……



   “MO……”Charles重新面对着莫寒


   “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莫寒听到这句话时,只是机械地点点头,她不敢去看Charles的眼睛


   Charles笑了,他拉起了莫寒的手腕


   “啊都这个点了,你该饿了吧……我们去吃晚饭”Charles翻转了一下手腕,然后拉着莫寒向前走着


   莫寒没有拒绝,只是


   他的腕上……并没有手表啊…




   







   两人走到一个交叉路口,Charles依旧紧拉着莫寒……好像那个时候她牵着她一样


   “那个……我只是怕你走丢了,这蒙特利尔也挺大的……”Charles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后颈…


   看着这车水马龙的街道,莫寒只是呆站在那,看着信号灯变黄……变红……然后又变绿………


   






   说句心里话,你还怀念吗?


   时间再久,想起来…仍然还是会觉得痛








   红灯再次闪烁的时刻,对面忽然出现了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莫寒瞬间瞪大了眼睛,她一把甩开了Charles的手


   “MO!现在是红灯!!!你要干什么!”Charles再次抓住了莫寒


   “放开我!!快放开我!Charles!”莫寒急红了双眼,她在不停地挣扎着,她想要立刻跑到对面去


   “你究竟是怎么了…你冷静一点莫寒!!”Charles使劲拉住了将要走上人行道的莫寒



   “戴萌!!!”莫寒竭尽全力喊了出来



   一辆轿车从莫寒身后呼啸而过,莫寒顿感身后一阵冷风,随后便被Charles紧锁在怀里


   街上的人都在看着她,她扯着Charles的衣服,在他怀里失声哭泣着


   “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去找她啊……我真的…好想她…好想她……”


   Charles不停抚摸着怀中人,“哭出来吧……哭出来就好了……”


   “为……为什么……为什么啊……”




   信号灯又开始了无尽地轮回闪烁


   曾经错过的两个人又回到了那个原点



















   

  


   

   


   









   “Boss,我刚才好像听到有人在喊你的名字……”

   

   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人站在了轿车门前,回过头看了看路对面,紧锁了一下眉头,然后上了车


   “Boss……”


   “没事,也许只是同名吧,回家吧”


   “好的,Boss”

   

   戴萌望着车窗外的枫叶,随风飘落,点缀着蒙特利尔的街道…


                                                               tbc.

   

评论(13)

热度(75)